欢迎进入迈拉网   点此免费注册让海量买家找到你
国家针对一次性塑料杯等餐具的具体要求_供应产品_山东厚德包装容器有限公司
|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山东厚德包装容器有限公司

一次性纸杯生产、网络纸杯印刷

新闻中心
  • 暂无新闻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国家针对一次性塑料杯等餐具的具体要求
国家针对一次性塑料杯等餐具的具体要求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242国家针对一次性塑料杯等餐具的具体要求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8-03-21 11:42
  询价
详细信息

在一次性塑料餐具新国标实施之前,据了解,此前我国尚未有一次性塑料餐具的国家标准,而是由每个企业制定企业标准,塑料一次性饭盒等不可降解餐具长期无标准可依,虽未明文禁止,却始终没有合法身份。新国标的施行将彻底结束这一现状,为进一步规范一次性塑料杯、一次性塑料碗和吸管等一次性餐饮具的生产及使用起到重要的作用。

明确界定范围《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规定了塑料一次性餐饮具的定义和术语、分类、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及产品标志、包装、运输、贮存要求,并对一次性餐饮具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的界定:
是指预期用餐或类似用途的器具,包括一次性使用的餐盒、盘、碟、刀、叉、勺、筷子、碗、杯、罐、壶、吸管等,也包括有外托的一次性内衬餐具,但不包括无预期用餐目的或类似用途的食品包装物

,如生鲜食品托盘、酸奶杯、果冻杯等。而塑料一次性餐饮具指树脂或其他热塑性材料通过热塑成型加工得到的一次性餐饮具。

据了解,新标准对一次性塑料杯一次性餐饮具的技术要求更加严格和规范,主要表现在严把“两关”上:一是严把原材料关。新标准对塑料一次性餐饮具的原料制定了专门的规定,如使用的树脂等应为

食品级;添加剂的用量应符合GB9685的规定;在感官上不得有异嗅;色泽正常;成型品不能有裂缝口及填装缺陷;无油污、尘土、霉变及其他异物;表面平整洁净、质地均匀,无划痕,无皱褶,无剥离,无破裂,无穿孔等。二是严把使用性能关。新标准主要对塑料一次性餐饮具的容积偏差、负重性能、跌落性能、盖体对折性能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规范性要求,尤其对塑料一次性餐饮具的耐温性能,如耐热水、耐热油方面制定了具体的要求。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